close

8/15妹妹來苗栗玩,我帶她們到新竹南寮漁港。
不過,因為免費公車的時間計算錯誤,導致我們多花了約3小時在等車時間上。
這次我有好好計畫唷!也算準了時間。

一早我們搭乘了8:50 B線的免費公車準備前往火車站




公車來囉!!!!我們太早出門等了......


到火車站時差不多9:30,順利接上10:02前往新竹的區間車囉!(火車站拍的,儀容都很整齊唷!)

北上的山線區間車,到崎頂時有許多白色的大風車,向遠方眺望還可以看見海天一線。



約10:35我們到達新竹火車站了,快速前往等公車的地點,因為10:50公車就要離站了。
快步走到我以為的等車地點才發現我找不到16路公車的站牌耶......我忘記先查好等車地點了,還以為都在同一地方等。
離16路公車到的時間只剩3-4分鐘了,錯過又要等很久。
看著地圖我還是看不大懂,最後黃瑞豪終於搞懂,我們奔跑到等車地點。幸好有趕上,真是驚險。 我又被黃瑞豪罵罵了


嗯! 不到10分鐘我們就抵達金澤亭囉!
我們很準時的一開門就進去了,也只有我們一組客人。

金澤亭是燒肉吃到飽,有429+10%和599+10%兩種選擇,我們選429+10%豪華放題。
除了燒烤外,旁邊還有一個火鍋。
黃瑞豪很聰明,他說火鍋只要青菜和蝦子就好,其它火鍋料都不要幫我們加。


恩!這樣才不會為了吃光那些火鍋料而很困擾。
菜單的種類大致可分為前菜、手捲、石鍋拌飯、燒烤食材(牛肉、豬肉、羊肉、海鮮、蔬菜.......)、飲料、甜點和水果。
金澤亭的設計還蠻貼心的,座位旁有壁櫥,拉開可放置衣物(有附衣架唷!)、包包等物品,避免沾染烤肉味。
只不過沒有小垃圾桶,桌面就會顯得髒亂些。

開始吃燒烤囉!
我們先去拿飲料,飲料是去吧檯點的,杯子很可愛唷!


飲料種類選擇很多。一開始點芒果冰沙,不過比較像芒果汁耶!
過一段時間不冰後有點膩。哈!我還盧黃瑞豪去問看看可以加冰塊嗎?

飲料拿好,就定位開始主攻燒烤。


燒烤沾醬很特別,是紅味增,除了味增味還有點辣辣的口感。
這是一開始的烤玉米,都我吃的,不是很好吃。我還以為會塗奶油,這樣烤有點乾。而且都是我吃掉的,挑食的黃瑞豪,哼!


第一輪肉盤終於來囉!右上那兩串是孜然羊肉串,果然如網路分享一樣,不甚好吃。羊肉味道有點腥,而且肉質又硬,我咬得好辛苦唷!
其它烤起來都還不錯,可是好奇怪唷!當我吃太多牛肉時,就會覺得下門牙變很澀,快要脫落的感覺。所以我不是很愛吃牛肉。
但是,黃瑞豪都說牛肉不會澀呀!所以,真的是我的牙齒怪怪的嗎?
這裡的服務頗佳唷!不但烤盤換得勤,只要黃瑞豪一翻開菜單,服務生就會馬上過來幫他加點。
害得我只能躲在旁邊看看菜單上有些什麼。
可是可是.......換我加點時,拿了好久都沒人要理我
最後換黃瑞豪拿菜單,服務生又過來了。哼!這一定跟他坐的位子有關啦!

蝦子排排站。哈!黃瑞豪剛排好要拍時,服務生就說要換烤盤,換完時蝦子都亂了。這是黃瑞豪第二次重排的。
右邊的扇貝,烤到一半時,服務生說要幫我們翻面,我心想扇貝可以翻面唷!而且翻面我們自己來就好呀!
哈!原來所謂翻面是直接把殼裡面的東西翻過來,我和黃瑞豪都以為是整個翻,就是殼朝上這樣。我們好笨!!


這是專心吃烤肉的黃瑞豪,吃烤肉很熱,所以要穿背心!!



大約1:40有一班前往火車站的16路公車,恩!一點多我們的金澤亭烤肉吃到飽也快結束囉!
就在準備離開時,服務生說要來幫我們上甜點和水果。
當日供應蛋糕有起司蛋糕、提拉米蘇,都是喜憨兒烘培坊的,店內也有賣一整個的。
黃瑞豪吃太多烤肉了,就只吃水果。
我選起司口味,好吃。可惜要趕車不能慢慢吃。
吃的時候,服務生還邊幫我們整理桌面,好讓我們吃甜點。
不過,我們真得太趕了,辦法好好享用。
原來蛋糕也是可以一直點的,早知道就請他早點上甜點,我想繼續吃好多蛋糕。
黃瑞豪說我的肚子還可以裝這麼多蛋糕唷!!!那是甜點又不一樣啊!
不過,沒關係我們已經計畫好下次要去新竹喜憨兒餐廳,那裡也有好多蛋糕可以吃

吃飽飽,準備前往南寮漁港囉!
從火車站搭上15路 14:10開往南寮的公車,好多人唷!整台車似乎都坐滿了。
呼!南寮漁港的太陽依舊那麼大,海風也強勁,吹得我們身體好黏。


這是廁所前唷!黃瑞豪一到南寮漁港就吵著要上廁所。他一直上廁所耶!還辯稱是中午一直喝柳橙汁,水果還吃柳橙,他說柳橙利尿咩!
廁所也是地中海風格很美。哈!不過這次我進去上的。因為黃瑞豪一下車就吵著要上廁所,我帶他去最近的廁所,很沒特色的一個,而且據說臭臭的。所以,黃瑞豪耍脾氣在嘟嘴。


地中海風格的鐘,爬上後面的坡,望過去就是海囉! 風非常非常強勁,很有海邊的感覺。


走完下車附近的點,我們去找租腳踏車的地方囉!
這次我帶黃瑞豪走比較遠,到十七公里海岸線起點轉彎處的租車聚點。那裡有許多店家可選擇,價格也比較優惠。
我們租到一輛八十元的車車唷!上次和妹妹是租一台一百。
南寮漁港的租車還不賴,不限時間,也附上一瓶水。不過,黃瑞豪覺得應該附毛巾比較正確。
哈!我試騎時,一直不滿意。不是煞車太鬆就是前面的橫桿太高我跨不上去,一直換到第三台才OK。黃瑞豪覺得很不好意思
頂著大太陽開始我們十七公里海岸線的單車行,黃瑞豪還說要騎十公里。後來我們決定騎一半就好,也就是8.5公里。

第一站:海天一線看海區
我們沒上去看海的平台,而是跑到下方的沙灘戲水去。


踩在沙灘上,我錯了,應該穿拖鞋來就好,我的鞋子都進沙了,超討厭。
最後索性脫了鞋子踩水去。靠近沙灘的海水有點髒耶!還有很多小魚會隨著浪花被沖上來,牠們實在游太快了,黃瑞豪都抓不到。
還有沙灘上的螃蟹也是,我好想抓一隻唷!!
站在海水中,海風陣陣吹、浪花陣陣打上來,還真有點恐怖,我只能抓著黃瑞豪一步一步移動。
黃瑞豪說只走到淹到腳踝處的地方就好,後來好像有點漲潮了,我們也上來洗洗腳。

因為我穿鞋子,踩過海水腳濕濕的不能穿鞋。黃瑞豪很好,把拖鞋讓給我穿上來洗腳區,自己踩在燙燙、有點髒髒的沙灘上。
呼!洗了好久的腳好像還是很多沙子,來海邊還是真的要穿拖鞋好。

清洗完繼續出發。這是港南運河,在這和我們的腳踏車拍一下。還看得到遠方貝聿銘建築師所設計以玻璃特色為外牆的環保局辦公大樓。


黃瑞豪說他的姿勢(腳放在踏板上)比較好,這樣看起來比較像在騎腳踏車中被拍到的。



 繼續往前,到彩虹橋囉!有三座,這是第二座。這附近的坡度也比較大,騎得我們好累唷!


呼呼呼.......終於抵達我們的目標,8.5公里處。拍幾張照留念,也休息一下。黃瑞豪說我的頭髮好亂唷!可是我又熱又累!也沒心思管它亂不亂了。




準備回程時,我感到腳軟了,黃瑞豪說他也是。

回到漁港,還完腳踏車。我已經走不太動了,黃瑞豪對於沒能買漁港的東西吃吃有很大的遺憾。但是,我只想趕快回去洗個熱水澡,好好休息一下。

搭上15路公車遇上了一群很吵的學生,真討厭。

一切都很完美時,沒想到火車竟然又延誤到站,害得我們沒法接上七點的免費公車,只能花較久的時間搭七點半那班。

公車上,黃瑞豪還要跟我打勾勾約定,他說以後我不要再找這種這麼累人的、要運動的景點了,好不好?

好吧!!!!以後我們還是朝吃吃喝喝,小小走路的那種景點就好。

所以,后豐鐵馬道掰掰囉!

下次應該是新竹喜憨兒餐廳+???    規劃中
  

arrow
arrow

    佳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