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連日陰雨,真怕不能去逛夜市。
幸好,星期五一大早就是個晴朗的好天氣。
據說苗栗市最大的夜市是文化中心週遭的夜市。
事先也做好功課,上網找出推薦的店家。

1.傳說中的店~鳥蛋8個一串20圓
2.有一攤賣蜜汁可樂雞的店
3.東山詹式鴨頭 豬血糕 鴨頭 鴨脖子
4.多汁香 魷魚
5.劉家幫 豆乳雞翅

一入夜市口就看到排隊的人潮,仔細一看就是「劉家幫」。
真的很多人唷!從逛夜市開始到回去時都可看到排隊的人潮。
那就吃個代表性的小吃~豆乳雞翅$12/隻。
皮脆、肉入味。自從上次在玉清宮吃過豆乳雞後就覺得豆乳跟炸雞真的很搭。
不過夜市有點昏暗,拍的照片都很模糊。


接著往前走,看到「可樂雞」的攤子。
應該只是攤名叫可樂雞吧!蜜汁雞肉都吃不出有可樂味。害我期待一下。
我們吃了1.雞腿$10/隻、2.米血$10/塊。
米血藏在盤面下,應該是為了保溫讓米血能保有軟軟熱熱的口感。
要不是剛好有人點,真不知道這也有賣米血耶!


夜市總共分成兩路,一邊延伸到火車站,另一邊往七木田那方向。
在逛完火車站那邊一輪後,我們只找到兩攤,往另一邊出發。
找到了「東山詹式鴨頭」。網路上推薦豬血糕、鴨頭、鴨脖子。
鴨頭不敢吃,在外面吃鴨脖子又不方便,而剛剛才在可樂雞吃過米血。
所以我們試了另外兩樣~甜不辣$20/3片、豆乾$15/塊
甜不辣不是白色的那種,而是帶點灰色,魚腥味比較重。
豆乾則是傳統的咖啡色大豆乾。
兩者都灑上胡椒調味,吃久了有點鹹。
我覺得豆乾比較好吃,酥酥脆脆的。
甜不辣魚腥味有點重,吃多了會膩。
黃瑞豪說,我不適合吃好東西。每次都嫌棄好東西。


兩邊都逛完一輪了,還是找不到鳥蛋和魷魚。只好重新仔細的走一遍。
原來,「多汁香」就在入口處沒多遠。
要仔細看,因為沒招牌,店名是在他們的工作圍裙上。黃瑞豪真是好眼力。
看到了魷魚腳都好大一條,心想應該是算一份一份的吧!每次都是這樣買的。於是跟老闆說要一份魷魚腳。
沒想到老闆說自己選一條。蛤!好大一條魷魚腳,感覺好恐怖。
黃瑞豪只好選了一條小一點的$70/條
料理方式就普通,和一般的鹹酥雞都一樣。特色在於他會附大量的蒜片,每一口都可搭配蒜片入口。
吃得我好辣好辣,黃瑞豪還一直強迫我吃,哭哭!幸好有仙草甘茶讓我解辣。


找來找去就是找不到「傳說中的店」,可能真的是傳說中的店吧!

吃了大量的炸類食物真的有點膩耶!覺得口好乾好鹹。
最後去喝了一碗藥燉排骨$60,解解膩、暖暖身。
這家藥燉排骨比起玉清宮那家好吃多了,湯頭很入味。


早上的大晴天,果然持續不久。傍晚就變天了。
我還被黃瑞豪騙了,一直要我跟他一起穿短褲、拖鞋逛夜市。
呼!大風就算了,最後還飄起小雨,讓我冷得直發抖。
後來,只想趕快逛完夜市回家洗個熱水澡、躲進溫暖的被窩。逛個夜市還真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佳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